阿克苏:爱心接力抢救男童生命

2018年07月13日 10: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杨硕报道)“此刻,一辆黑色圣达菲SUV新NH3292车上有一受伤儿童需要急救!在从一团方向到第一师医院途中,遇见车辆的请避让……”7月12日13时许,这则消息刷爆了新疆阿克苏市民的微信群、朋友圈。

  当日13时7分,阿克苏市广播电视台《明涛直播间》节目一开始,就接到车主龚先生电话求助称,家中4岁的儿子在玩耍时不慎从半米高的窗台坠落地面,发生抽搐、吐血等症状,一家人正开车从一团赶往第一师医院,询问市区路况,希望车辆能顺利到达医院。

  阿克苏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兴江得知消息后,与龚先生取得联系,确定行驶路线,及时部署警力,用警车开道的方式给龚先生一家人提供绿色通道。

  同时,阿克苏百帮车友会的车友们在微信群里发起倡议,如有车主发现龚先生的车辆,及时通过广播提供动态信息,告知更多车主避让,同时将此信息扩散到各个微信群、朋友圈。

  第一师医院急诊科ICU监护病房主任余长智通过广播三方通话的方式,现场指导龚先生家人做一些简单的急救护理,防止孩子休克。在余长智的指导下,孩子抽搐、吐血等症状得到缓解。

  约40分钟后,龚先生驾驶车辆沿阿温大道驶入阿克苏市区,与在此等候的警车汇合,顺利赶到第一师医院。目前,男童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

  当日16时许,龚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真没想到一个求助电话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很多不认识的人都在默默地帮助我们。我和妻子希望通过《阿克苏日报》向所有帮助我们的人表示感谢,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