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夜校让居民生活更充实

2018年07月13日 12: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宋建亮报道)6月27日傍晚,在沙湾县三道河子镇凯旋路社区,居民们陆续来到会议室,沙湾县委宣传部驻三道河子镇凯旋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正在调试投影设备,准备播放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看完这部纪录片后,居民张学明说:“我深切感受到我们国家这些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发生的变化。看到祖国一天天强大起来,看到祖国的大好河山越来越美,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居民海尔古丽·阿合提说:“现在我们享受到的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了,干部还和我们结成了亲戚,经常会来家里。社区也经常组织活动丰富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社会的安定团结出一把力。”

  沙湾县三道河子镇凯旋路社区每周三开办的“居民夜校”,主要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政策法规、惠民政策等内容的培训,同时还开展医疗、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培训。工作队队员赵国莉说:“举办夜校是让社区居民更多地了解党的惠民政策,学习就业技能,提升发展能力的重要途径,我们也根据社区居民的情况精心设置了课程,并借助多媒体手段,让夜校的培训效果更好。”

  “居民夜校”还通过讲述致富能手的经历、孝老爱幼的感人故事、爱岗敬业的模范等身边的典型事迹,开展“讲身边的故事,学身边的模范”活动,弘扬优良传统,传递正能量。

  居民马占元说:“每周我都要到这里来上课,学了很多知识,了解了很多党的惠民政策,也结识了很多朋友,感觉生活比以前更充实,人也更有精神了。”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