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全域旅游 打造“醉美”乌苏

2018年07月13日 13:15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国辉 毛勇报道)“这次自驾游来乌苏,就是到大峡谷探险,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7月4日,来自新疆伊犁州的游客黄晓平说。

  进入夏日,乌苏市迎来旅游旺季,库尔喀喇乌苏大峡谷探险游进一步升温,慕名而来的疆内外游客达千余人。

  各地游客通过徒步游、自驾游、旅行社组团游等方式汇聚于此,零距离感受库尔喀喇乌苏大峡谷的博大与壮美。

  近年来,乌苏市多举措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加大景区项目建设和旅游公路建设,创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5A级旅游景区等工作取得成效。

  近日,记者从乌苏市旅游局获悉,今年1月至6月,乌苏市共接待疆内外游客43.435万人次,同比增长11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92亿元,同比增长52%。

  今年,乌苏市大力发展康体养生旅游新业态,投资5000余万元加大康养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在巩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成绩的基础上,聚力打造乌苏市模式的“全国森林康养基地”。

  同时,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待甫僧景区投资1亿元实施丛林穿越、旅游产品展厅、佛山大道等旅游配套项目建设,为5A级旅游景区创建奠定了基础。

  乌苏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平说:“今年,乌苏市加大旅游品牌体系建设力度,围绕自治区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品牌的目标,借助乌苏啤酒这块金字招牌,做实做强胡杨林乐园、乌苏啤酒小镇、啤酒花园、乌苏古镇等旅游品牌。”

  为进一步优化全域旅游发展,乌苏市积极推进“一节(乌苏啤酒节)一林(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传统旅游格局向全域品牌旅游发展。

  另外,乌苏市推动精品景区建设,促进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九莲泉水景公园、甘家湖国家沙漠公园等3家国家A级景区转型升级。

  优质的旅游线路是旅游发展的前提。近年来,乌苏市重点打造“天山画廊”原生态游、“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库尔喀喇乌苏大峡谷—古尔图胡杨林—克孜加尔湖—甘家湖梭梭林—沙漠公园”环线游、乌兰萨德克湖特种旅游、孟克德古道徒步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和一日游、两日游线路,进一步优化了乌苏市的旅游发展空间格局。

  据悉,全市旅游资源品质较好,类型、品种丰富,拥有151个旅游资源单体,23个特品级和优良级旅游资源单体,拥有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五级旅游资源1个。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