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驻村工作队助农增收步入快车道

2018年07月13日 15:35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园元报道)“以前外出打工都是临时找,工作也不稳定,现在工作队帮我把土地流转出去,我可以安心在外打工,每天的收入在180元以上,这样一年下来,两个孩子上大学的学费就有着落了,也可以偿还一些外债,经济压力减轻,日子也过的舒心了。”说着说着,扎严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青河县乔夏村是一个典型的农业村,长期以来,主要种植小麦和苜蓿,小麦平均单产在300公斤左右,平均每亩收益不足300元。为改变这个现状,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农牧民收入,工作队把土地流转和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带动村民增收的重要抓手,积极与当地企业和承包大户搭桥牵线,把村里2000亩的土地以每亩600元的价格流转出去,促进61户农牧民户均增收8300元。土地流转后,解放了大量的劳动力,驻村工作队积极引导村民外出务工和就近务工,解决闲置劳动力30余人,外出务工50人,改变了以往由于管理农田导致阶段性打工难的问题,使村民增收步入了快车道。

  “这是我第一个月打工挣的4000元钱,感谢工作队给我提供这么好的机会,我以前只会在家里做家务,现在我在自家流转土地里打工,每天干完活就结账,我还能照顾家里,一举两得”村民巴合提高兴地说到。

  随着乔夏村富余劳动力有组织的转移就业,一批又一批的农村富余劳动力摇身一变成为致富能手,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幸福。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