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为“石榴籽故事”打call ! 征集开始啦!

第二届“我是一颗石榴籽”大型网络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07月14日 22: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啦啦啦!@所有结亲干部和广大网友,有一份邀请函请查收!

  第二届“我是一颗石榴籽”大型网络文化活动正式启动啦!我们邀请所有结亲干部、结对群众和广大网友,一起讲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最真实、最感动、最难忘的民族团结故事,唱响2018年新疆民族团结事业最动听的赞歌。

  本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各地(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天山网、亚心网、中国喀什网共同承办。  

  2018年“我是一颗石榴籽”:全新升级 精彩继续

  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我是一颗石榴籽”大型网络文化活动,是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

  2017年“我是一颗石榴籽”活动在网上引发强烈反响,共征集到社会各界一万余部作品,全网浏览量超7000万次,涌现出了《买买提·卡斯木老人的一天》《一位支教老师给孩子们的毕业寄语》等一批主题鲜明的感人故事,赢得网民一致好评。

  2018,火热七月,第二届“我是一颗石榴籽”网络文化活动精彩来袭。本次活动由“石榴结亲记”“指尖上的民族团结”“新疆美·喀什情”和“民族团结公益宣传片”等四个环节构成,采用图片、文字、微视频、游戏微刊、公益广告、互动话题等各种形式,真实客观地展现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精彩瞬间、欢乐场景,反映各族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的感人故事和生动场景。

  十万奖金在等你,快快来参加!

  本次活动设置文字故事和图片2个参赛项目。

  我们主要征集的内容是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中,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以及在“访惠聚”驻村、支教、援疆等工作中,涌现出的鲜活生动的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

  所有作品务必于2018年8月20日前统一报送至天山网。天山网将对报送收集的作品进行整理、审核、发布,并承办自治区级评选大赛,通过初选、网络票选、评委会评选和组委会审议,最终确定获奖作品。

  同时,我们还向您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各地各单位以及有意向的网民朋友积极报送“民族团结一家亲”微视频、微电影,我们将在网络上对优秀作品进行宣传推介。

★投稿邮箱

wsykslz2018@163.com  

★十万大奖等你来拿

文字类

一等奖2个,奖金各5000元

二等奖6个,奖金各3000元

三等奖12个,奖金各1000元

优秀奖20个,奖金各500元

图片类

一等奖5个,奖金各5000元

二等奖5个,奖金各3000元

三等奖12个,奖金各1000元

优秀奖30个,奖金各500元  

★参赛必读

  参赛作品要求统一命名,一律用“作品标题、创作日期、参赛作者或参赛单位、联系方式”格式,如:我们村的故事(20180418)张某某13112345678。

  文字故事作品参赛要求: 

  1.文字故事须为2017年之后原创。

  2.参赛作品字数不少于800字,不超过2500字,尤其欢迎图文并茂的作品。配图请标注图片说明和图片拍摄者姓名。

  3.凡使用少数民族文字的参赛作品,均须由各上报单位翻译为国家通用文字,并附作者使用少数民族文字写成的原手稿照片。

  4.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标注作者的详细信息,包括姓名、民族、身份证号、所属单位、手机号码、微信号、邮寄地址等。

  图片作品参赛要求:

  1.图片须为2017年之后原创。

  2.形式包括:原创摄影图片,单张图片或组图均可,以jpg格式提交,保留EXIF信息。单张图片像素不低于2M,组图不超过8张。一个组图视为一件参赛作品,总大小不超过10M。

  3.参赛作品须另附文档,标注标题和图片说明,图片说明须内容完整,包含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说明等基本要素。

  4.所有参赛作品的文档内必须标注作者的详细信息,包括姓名、民族、身份证号、所属单位、手机号码、微信号、邮寄地址等。

  ★免责声明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参加本次活动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次活动各项规程。

  ★联系方式

  天山网:0991-2626607;18016875562(林老师)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