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中泰集团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推动产业规模化清洁化智能化

2018年07月15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行业内率先采用联合装置,形成“绿色技术”支撑体系,对废弃物“吃干榨尽”,秉承“建设一个园区,绿化一片戈壁”的思想理念,实现工艺先进节能化、装置大型自动化和控制集约低碳化。

  中泰集团立足新疆煤资源富集的优势,做大做强煤化工产业,坚持自主研发和外部引进相结合,努力推动产业规模化、清洁化和智能化。在实施现代煤化工产业环保战略方面,中泰集团秉承“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的环保理念,把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作为企业核心发展战略之一,致力于提高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水平,与兄弟企业共享实践经验,共同提升化工企业洁净和节能的环保形象。

  新疆中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说,通过横向联合、纵向合作,中泰集团不断优化和完善产业链,逐步形成以氯碱化工为龙头,“煤—电—盐—烧碱—粘胶—纱”一体化循环经济全产业链互为支撑、延伸发展的产业模式,实现PVC产能居国内首位、世界第三位。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庞广廉表示,中泰集团作为新疆大型国有化工企业,做大做强煤化工产业,广泛利用信息技术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智造体系,在行业内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