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第十二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落幕

2018年07月17日 09:3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7月16日,为期三天的中国新疆第十二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在赛里木湖游客中心落幕,温泉县野牦牛车队的吐尔松江 · 布尔力克以6小时10分5秒获得个人总成绩冠军,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周克强以3秒之差获得个人总成绩第二名,联队的邹波获得个人总成绩第三名。森地客鑫元鸿车队获得了团体总冠军,联队、博乐市体彩车队分获团体二三名。

  吐尔松江出生在温泉县一个牧民家庭,多年到内地参加各种自行车赛,让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说:“为了这次比赛,我提前做足了功课,最终能在家乡父老的见证下夺冠,让我非常自豪。”

  团体冠军森地客鑫元鸿车队来自南京,队员徐喧评从台湾来,他说:“这是一次特殊的体验,这里天蓝地绿水清,视野开阔,让我们在比赛之余,充分感受到了新疆的无限风光。”

  当天进行的也是第三赛段的比赛,在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湖泊——赛里木湖进行,起点在赛里木湖东门,终点在赛里木湖南门,全程67公里,整个赛段平均海拔超过2000米,十分考验选手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选手需要在比赛过程中不断调整体能,适应比赛环境。

  本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共吸引了疆内外32支车队的169名选手参赛,赛程途经“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博乐市、“神山圣水、西域泉都”温泉县以及赛里木湖等地,赛事共分为3个赛段,总里程207公里,各赛段个人成绩前30名、个人总成绩前25名、团体总成绩前15名和途中冲刺总成绩前6名选手获得了奖励。

  据了解,2007年的夏天,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首次在博州举办,至今已有12年。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作为新疆目前唯一的自行车多日赛,以高海拔运动的挑战性、赛里木湖和草原风光的观赏性、多民族文化融合的独特性,吸引了各地自行车运动和旅游爱好者的目光,架起了欢聚博尔塔拉、结缘天下朋友的桥梁。

  12年来,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在促进体育运动发展的同时,不断优化赛程路线,增加骑行途中的趣味性,不仅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同时推动了“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