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入伏明阵雨,本周乌鲁木齐高温难现

2018年07月17日 09:4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7月17日是初伏首日,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已到来。受弱冷空气持续影响,乌鲁木齐市未来三天都是多云凉爽天气,7月18日还可能出现阵雨,主城区最高气温在30℃以内。放眼本周,首府出现35℃高温的可能性不大。

  全疆范围内,受冷空气影响,北疆大部未来三天伴随降水降温天气,东疆和南疆依然维持高温,自治区气象台也于昨日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介绍,今夏首府受暖气团控制,天气以晴热为主。冷空气时常偷袭,当冷暖空气相遇,加之适当水汽,就会出现短时对流过程。往往伴随雷电和降水。

  今年的三伏天共有40天,至8月25日结束。一般来说,三伏天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晴热,气温节节上升,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段。

  刚刚入伏,冷空气就来了个“下马威”。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首府以多云天气为主,主城区白天高温多在30℃以内,18日城区将出现阵雨,南山局地可达中到大量,气温有所下降。到本周后半段,首府气温逐渐回升,但出现35℃高温的可能性不大。

  从全疆来看,未来三天将呈现差异明显的天气景象。根据自治区气象台的预报,北疆大部将出现分散性降水过程,山区地带将伴随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灾害。在南疆和东疆,未来三天将持续高温天气。在“火洲”吐鲁番,6日起至昨日已经连续10天最高气温在40℃以上。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