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把“三股势力”“两面人”清除干净

2018年07月17日 11:09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克苏地区纪委副书记 凯赛尔·吐尔孙

  “三股势力”“两面人”是影响新疆实现总目标的毒瘤,是破坏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根源。“两面人”是“三股势力”的帮凶,是我们反恐怖、反渗透、反分裂斗争最大的障碍。“三股势力”“两面人”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散布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民族仇恨,歪曲、篡改新疆历史,传播“双泛”思想,制造暴恐案件,他们是新疆各族人民的敌人。我们必须坚决把这些祸害、败类揪出来、铲除掉。

  我出生在公安之家,从小在多民族聚居的环境里长大。2016年初,我有幸被派往美丽的东海之滨——浙江宁波海曙区挂职一年,挂职期间我对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切实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对民族大团结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没有团结稳定就不可能有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三股势力”“两面人”不除,新疆永无宁日。我要始终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表里如一的老实人、严守纪律的规矩人,坚定坚决把“三股势力”“两面人”清除干净。

  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党员干部,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政治立场坚定,敢于担当,在反分裂斗争等重大问题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识清楚、态度明确、行动果断,在与“三股势力”“两面人”的斗争中打头阵、作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牢固树立维护稳定没有局外地区、没有局外单位、没有局外人的思想,在反分裂、反恐怖、反渗透等重大问题上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坚决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做到除恶务尽、斩草除根、决战决胜,以实际行动推进总目标的落实。

  反对民族分裂,加强民族团结。只有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有新疆的繁荣发展,才有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康。意识形态领域是争夺人心、争夺群众、争夺阵地,巩固社会主义思想基础的重要领域,是没有硝烟的重要战场,斗争异常激烈、复杂,直接关系到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直接关系到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我要始终做到认识不含混、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坚决切断民族分裂思想传播的渠道和途径,守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争当维护民族团结的表率,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三个离不开”思想,带头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与各族群众结亲戚、交朋友,多走动、常联系,常来常往;大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旗帜鲜明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亮明态度,不畏风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形成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铜墙铁壁,共同建设我们和谐安宁、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