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迎来客流高峰

2018年07月19日 09:2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通讯员许洁之报道)“这里的通关速度真是太快了!不到1分钟就为我办好了通关手续。”7月12日10时30分,来自库尔勒市的郑先生对新疆公安边防总队霍尔果斯边检站检查员竖起了大拇指。

  当天上午,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简称中哈合作中心)入园通道处,几千名入园旅客排起了几条长龙,这些旅客或前往中哈合作中心免税区采购商品,或前来旅游。随着暑期的到来,中哈合作中心迎来了客流高峰。数据显示,目前平均单日出入园区旅客达2万人次。

  面对出入园区的客流高峰,新疆公安边防总队霍尔果斯边检站的边检官兵积极创新勤务模式,不断加大科技查验设备投入,加大马力开通多条证件办理通道,最大限度提升旅客通关效率。

  “目前,边检人员为每位出入园区旅客办理通关手续的时间基本在15秒至30秒之间,候检旅客排队通关时间均不超过30分钟。”霍尔果斯边检站站长胡瑞峰说。

  据了解,总面积达5 . 28平方公里的中哈合作中心目前已入驻商户4000余家。截至今年6月底,中哈合作中心通关人数达24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