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定坚决维护好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2018年07月19日 14:3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哈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 吐尔逊·艾麦提

  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抓基层、打基础,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筑牢维护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在各民族中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大限度团结依靠各族群众,使每个民族、每个公民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共享祖国繁荣发展的成果。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三股势力”以宗教极端为思想基础、以暴力恐怖为主要手段、以民族分裂为最终目的,疯狂进行分裂破坏活动,严重危害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破坏新疆各族人民安定和谐幸福生活的罪魁祸首,成为危害祖国统一、危害民族团结的毒瘤。“三股势力”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两面人”更是实现总目标的绊脚石。不打掉“三股势力”的嚣张气焰,不铲除“三股势力”的滋生土壤,不清除“两面人”的污泥浊水,各民族人民的大团结就会遭受严重破坏,新疆就不得安宁,发展就没有良好环境,各族人民就不能安居乐业。

  坚定坚决维护好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在党的教育培养和关怀下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进程中,我要始终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对党忠诚,自觉做政治上的老实人、明白人;自觉严守“六大纪律”,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做纪律上的自律人;自觉增强“五个认同”,做民族团结的促进人。以马克思主义“五观”为指导,认真学习和正确认识新疆“四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能力,强化自身免疫力,坚定坚决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立足岗位,为党尽职尽责,真抓实干,传递正能量,争当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先锋模范,努力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