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财政局积极承接新增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

2018年07月19日 13:2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钧禹报道)按照兵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兵团财政局积极承接自治区新增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兵团财政局承接新增行政职能及行政执法权6项,其中包括行政许可2项:会计师事务所(分所)设立的审批、境外会计师事务所来内地临时办理审计业务审批;其他职权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立项及收费标准的审批、兵团辖区内税政管理权、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权、资产评估机构设立的备案。

  根据《兵团承接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工作实施方案》,兵团财政局制定印发了《兵团财政局承接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承接新增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领导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

  为更好履行财政管理职能,2018年1月1日,兵团财政局挂牌成立,同步开展局内设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新增负责兵团税务政策和政府性债务管理等财政工作职能。

  兵团财政局建立了定期沟通对接机制,安排专人担任联络员,与专项组办公室、编办等部门对接行政职能授权和行政执法权工作。建立了兵地联动机制,兵团财政局积极与自治区财政厅、国地税等部门协商,建立了兵团辖区税源确认和更新机制、兵团税源信息库及展示管理平台,实时共享辖区税收全量信息,展示并管理兵团税源。兵团财政局还指派财政工作骨干力量,督促落实兵团本级承接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工作,同时对师市、团场财政部门授权行政职能事项进行业务指导。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