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艺术学院成立实践教学与创作基地 为塔什库尔干培训文艺人才

2018年07月20日 10: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7月16日,新疆艺术学院(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实践教学与创作基地成立。今后,新疆艺术学院将坚持把送文化和种文化相结合,为当地培养文艺人才,打造一支“永不走”的文艺人才队伍。

  多年来,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和新疆艺术学院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等进行多次交流合作。按照自治区工作要求,新疆艺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发挥文化扶贫的帮扶作用,多次送教、送文艺下乡。

  据了解,新疆艺术学院作为全国七所省(区)属综合性艺术院校之一,为全区艺术人才的培养发挥了积极作用。实践教学与创作基地成立后,该院每年将有计划地安排包括中央美术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与其对口支教的高校师生到塔什库尔干进行创作、艺术实践和学术交流,并接收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文工团人员到学院参加培训。

  努尔·巴拉提是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首批参加培训的学员,从小就非常喜欢艺术,但一直没有系统的学习机会。他说,能通过这样的平台学习声乐专业非常开心,希望能学有所成,更好地服务于家乡的文化艺术事业。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