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将上线 一部手机“游”乌市

该平台已整合旅游商户资源超500家

2018年07月20日 11:4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报道)乌鲁木齐市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智慧旅游平台”)将正式上线,一部手机“游”乌市。

  7月1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旅游局信息中心获悉,“智慧旅游平台”目前已经在试运行阶段,已整合旅游商户资源超过500家。

  乌鲁木齐市旅游局信息中心智慧旅游项目负责人吴阳说,乌鲁木齐智慧旅游项目从智慧旅游管理、智慧旅游营销、智慧旅游服务、智慧旅游体验四个方面着手。项目实施覆盖全市各类景区26个,S级滑雪场8个及全市所有旅行社、星级酒店、星级农家乐等众多涉旅企业和旅游从业人员,范围覆盖7区1县。

  据了解,“智慧旅游平台”陆续上线后,游客可以关注乌鲁木齐市旅游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里找到评价、游记等信息,也可以直接预订旅游产品。

  记者从试用版中看到,“智慧旅游平台”上线后,乌鲁木齐市旅游公众号中会出现五个选项,包括本地人说、门票预订、客房预订、线路预订、游记攻略,游客可以直接查询旅游产品的各方面信息,选择好后进行在线预订并支付。

  “智慧旅游平台”自2017年年底开始陆续整合乌鲁木齐市商户资源,截至目前已经超过500家,其中酒店125家、景区35家、农家乐52家、餐饮165家、娱乐45家、公共服务95家,拍摄商户宣传视频近100条、图片千余张。商户数量还将不断增加,未来还将扩大到全疆范围。

  吴阳说,智慧旅游项目建设可以实现“一部手机游乌市”,游客可以通过一部手机查看旅游资讯、购买旅游产品、现场认证核销、在线导游导览、提交评价投诉、分享游览体验等。

  对于政府主管部门,实现“一个平台管行业”,通过智慧旅游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对全市旅游行业的运行管理和决策部署、产业发展的运行监测和预测分析。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