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于NLEX公路勇士 新疆飞虎结束超级8征程

2018年07月20日 11:4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昨晚(7月19日),此前同为1胜1负的新疆飞虎和NLEX公路勇士狭路相逢。最终,新疆队遭逆转,以78:88遗憾告负,提前结束了本次超级8夏季联赛征程。

  没有外援,没有李根、俞长栋、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本次赴澳门参加超级8联赛,新疆队锻炼新人的目标十分明确。不过,锻炼新人也让新疆队承受着成绩上的压力。面对仁川东土大象以及宝岛梦想家一胜一负的战绩,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飞虎将士们推到了“要么赢球,要么回家”的境地。

  作为新疆队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NLEX公路勇士和新疆队有着同样的小组赛轨迹——胜宝岛梦想家,负仁川东土大象。虽然球队整体身高一般,但他们和飞虎相比,有着打球人更多的优势。

  19日晚,面对来自菲律宾的对手,新疆队收获了前两场比赛宝贵经验的年轻球员成熟了很多。面对孙桐林创造的好机会,他们无论是投篮还是上篮把握都提高了不少。

  进攻顺风顺水,新疆队在第二节就拉开了比分,最多时领先17分之多。可惜年轻人发挥不稳定的问题同样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来。10∶31,进攻“断电”、防守松懈让新疆队第三节净负对手21分。

  此后,虽然孙桐林依然在努力为大家做球,但心态产生变化的队友们已没有了上半场的自如。最终,下半场仅得29分的新疆飞虎以78∶88负于NLEX公路勇士,将出线机会拱手让人。

  “还是挺不甘心的吧,毕竟我们开局挺好的,大家也很努力。”赛后,本场比赛得到18分、5篮板、7助攻的孙桐林这样说。对于发挥起伏较大的年轻球员,他表示:“对年轻球员还是要给予足够的耐心吧,不能指望一口吃个胖子。”

  结束了超级8夏季联赛,新疆男篮将返回乌鲁木齐继续为新赛季作准备。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