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召开

2018年07月21日 11: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7月20日,自治区人大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交流探讨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我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代表人民行使管理国家权力的政治责任感,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发挥好人大职能。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高全区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全区各级人大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领人大各项工作。要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做好代表工作,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加强工作指导,拓展工作交流,使各级人大工作整体推进、同步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我区各级人大要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把抓好人大自身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加强作风和制度建设,加强调查研究,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14个地州市人大负责人作了大会发言,交流人大工作的经验、做法,探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思路、举措。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董新光、巴代、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