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克拉玛依:景城一体推动全域旅游

2018年07月22日 11: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记者从7月20日举办的克拉玛依市研学曁房车旅游开发研讨推介会上获悉:克拉玛依市景城一体推动全域旅游,加快推进资源型城市科学转型。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把旅游业作为加快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的重要产业,实施“景城一体”“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初步形成城市旅游产品体系、旅游产业体系“两大体系”,实现由单一的“油(石油)城”向既是“油(石油)城”又是“游(旅游)城”、由旅游过境地向旅游过夜地的“两大转变”。

  克拉玛依市旅游局副局长石键介绍,克拉玛依市以打造“荒野之旅时尚之都”为统领,推出房车基地、研学游等旅游新产品,实现由旅游过境地到旅游目的地的转变。

  2017年克拉玛依市接待研学游6.8万人次,截至今年6月接待国内游客207.51万人次,同比增长25.19%。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