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映天山】党组织为职工群众增收致富领跑带路

——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29团园11连党支部

2018年07月22日 11:4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成越越报道)“连队党支部带头做示范,为我牵线搭桥,帮助增收,我们创业致富的积极性更高了!”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29团园11连党员、职工李春红说。 

  园11连是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紧邻库尔勒市的一个连,距离库尔勒市区不到10公里,由3个拆迁单位合并而成。解决职工就业、增收问题,是园11连党支部最迫切的一项任务。  

  近年来,园11连党支部搭建平台,组织成立了“修剪队、餐饮队、运输队、冷库队、经济队、家政队”等,让职工群众能够根据自己的特长,加入相应的服务队增收。目前,园11连已有小商店6家、房屋装修店2家、家具店1家、汽修店1家。   

  李春红投资30万元购买了香梨周转筐到冷库出租,从事香梨销售业务。为给连队职工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园11连党支部引导支持李春红带领20余名职工成立了“冷库服务队”“运输服务队”,帮助职工从事香梨的储藏、运输等工作。目前,李春红带领的服务队成员达30人,人均月增收近3000元。

  园11连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按照“支部引导、两委带领、能人牵头、民主管理”原则,以市场需求及职工群众的期盼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带领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我们党支部坚持从转变职工思想、增强职工素质为切入点,立足区域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培养‘懂农业、爱连队、爱职工’的能人。”园11连党支部书记王东军说。 

  园11连党支部积极教育引导职工转变经营管理模式,依托地理优势,成立合作社,以“合作社+基地+农产品”运营模式,形成有机农业产、供、销一条龙服务。   

  “我的大棚红枣比普通红枣提前两个月成熟,现在已经有不少库尔勒市民周末到我的大棚来看红枣。”园11连职工张新超说,“我的红枣事业离不开连党支部的扶持和引导!” 

  2012年,张新超引进大棚作物新品种——大棚冬枣,经过两年的试种和探索,大棚冬枣技术管理逐渐成熟,且效益大于其他大棚蔬菜作物。2014年,园11连党支部组织张新超等数名大棚承包户成立铁门关市新超红枣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的发展壮大,每一步都有园11连党支部给我做后盾。”张新超说。目前,该合作社社员达到50人,种植大棚面积160余亩,每年各地来合作社参观学习者达800余人次,合作社年产值近400万元。   

  除了铁门关市新超红枣专业合作社,园11连党支部还成立了金鸣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众诚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天泽源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拓宽了职工增收渠道。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