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房车游新疆

【新疆是个好地方】一路走来一路景

2018年07月23日 10: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7月21日,位于克拉玛依市的新疆新域房车旅游基地启动,共有100辆房车投入运营,新疆从事房车游的队伍进一步壮大。6月22日“千辆房车游新疆”活动在新疆国际大巴扎启动,在4个月的时间里将有千辆房车游览48个县市的美景。

  伴随着房车游的兴起,驾着房车游新疆成为很多人的选择。

  房车游渐成时尚

  “戈壁湖泊,高山草原,新疆有着国内很少见的自然景观,一路走来一路景,很适合发展房车游。”云游天下房车俱乐部新疆区负责人黄旭明说,“我们俱乐部很多内地会员到新疆自驾游的愿望很强烈,房车基地的建立满足了他们到新疆旅游的愿望。”

  由克拉玛依驼峰旅行社和深圳飞鸟房车有限公司、云游天下房车俱乐部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新疆新域房车旅游基地,是全疆规模较大、设施较完善的自驾游及房车体验中心,基地的启动可为房车游和自驾游的游客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在特克斯县游客集散中心,已经投入使用的房车驿站,让自驾游和房车游的人们有了休整的地方。“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接待了370余辆各类房车。”该游客集散中心工作人员李胜说,这两年到特克斯县自驾游、房车游的游客越来越多,房车驿站的建立及时顺应了游客需求。

  房车游作为升级版的自驾游,正成为越来越多人出游的新选项。

  畅享“慢游生活”

  新疆新域房车旅游基地开业当天,克拉玛依市民秦风就在展台前交付定金约定了房车。“房车游对我来说是个新鲜事物,我打算8月初带着家人驾房车走一下独库公路,体验一把驾房车旅游的滋味。”他说。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欧罗巴庄园负责人李欣介绍,庄园除了设施完善的房车营地外,还建有高档酒店、温泉、运动场等设施。“游客除了在这做补给外,还可以享受这里的自然美景,我们正在打造旅游+运动综合小镇。”

  房车集旅行、住宿、娱乐、烹饪等为一体,自由度更高、个性化更强、更适合家庭……驰骋在广袤的大地上,领略新疆的众多美景,享受假期“慢游生活”的惬意,成为国内许多人向往的旅游方式。

  自治区旅游协会秘书长张晓宇介绍,新疆现在有房车600多辆。业内专家预测,2017年国内房车保有量达到5万辆,2020年保有量将突破20万辆。“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的日益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提高,房车游作为一种低碳绿色休闲度假方式,成为环保时尚浪漫自由快乐的代名词。”张晓宇说。

  构建房车游生态圈

  “到目前,已经有230余辆房车奔驰在新疆大地上,领略新疆的美景、品味新疆风土人情。”“房车上的新疆——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的承办单位新疆中露联旅游投资公司总经理翟春峰说,每到一地,房车车主都会收到一份路书,主要介绍当地的美景、美食、特色旅游产品等,“我们给他们提供多种游玩选项,最终车主去哪里玩怎么玩都由他们自己决定,我们更多的是提供优质的服务,让他们玩得开心。”

  已经在房车游行业工作四年的黄旭明说,2014年房车游开始在中国兴起,现在正由高端旅游产品转变为大众旅游产品,“这就需要我们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满足人们对房车游的需求,解决好他们去哪玩、玩什么、跟谁玩等方面的问题,构建房车游生态圈。”

  随着房车旅游市场的逐渐兴起,很多公路的节点处及景区集中的县市也在加紧建设房车营地。新疆新域房车旅游有限公司在乌尔禾、独山子建立了两个房车微营地。据悉,截至2017年年底新疆已建和在建房车营地共35处。

  峡谷湖泊、雪山草地……新疆涵盖了国家旅游资源分类标准的8个主类。车外是景,车内是家。房车露营,这种在内地遍地开花的旅游方式,在新疆有着更广阔的前景。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