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肇事后弃车逃逸 贿赂民警求“手下留情”

2018年07月23日 16:47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进福 通讯员闫文静报道)“您的手机成功充值500元话费……”7月11日,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刘会勇的手机短信突然响起。他正一头雾水,又一条短信发来:“刘警官,给你把话费充好了,我是7月6日交通事故驾驶员史某的朋友,你辛苦了!”

  原来,7月6日23时26分,史某驾驶小型轿车沿昌吉市榆树沟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榆树沟镇老政府前路段时,与前方丁某驾驶的轻型普通货车追尾,史某弃车逃离现场。丁某随即报警,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事故民警刘会勇赶赴现场处理。

  刘会勇在肇事车内找到了史某的驾驶证等相关证件,随后查询到史某的联系方式,并打电话劝史某自首。7月7日,史某到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史某让朋友给刘会勇的手机号码充了500元话费,希望刘会勇“手下留情”。收到话费后,刘会勇当即将情况向大队领导汇报,并通知史某第二天到交警大队。

  “这是你充话费的钱,现在还给你。交通事故我们会秉公办理。”7月12日,刘会勇将500元现金退还给史某。该大队对史某交通肇事后逃逸的违法事实,依法予以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