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重操旧业” 专偷高档小区

2018年07月23日 17:23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张蕾 通讯员张华林报道)7月1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获悉,该科对一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程兵(化名)提起公诉。程兵在10年前就曾因盗窃罪受到刑罚,此次他为了还赌债,“重操旧业”专偷高档小区。

  今年2月的一天,程兵因赌债缠身,产生了再次盗窃的念头,开始在市区寻找最佳作案场所。最终,程兵盯上了位于水区的一处高档别墅。

  2月18日,程兵驱车探路,发现该别墅保安24小时值班,且必须联系住户才能进出。于是,他决定从别墅的院墙爬进去,将车停在附近的小区方便离开。在顺利翻进别墅区后,程兵撬开受害人陈某的房门,将其8万元现金和部分黄金首饰盗走。之后,程兵将现金一部分还了赌债,一部分自己挥霍了。

  2月25日,程兵再次按照原来的路线实施偷盗。这一次,他先后偷了两家,连房主放在冰箱里的香烟都偷走了。

  2月底的一天,当程兵再次进入小区盗窃时,被小区保安发现并将其扭送公安机关。目前,程兵因涉嫌盗窃罪被水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