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首个房车基地为油城旅游添动力

2018年07月24日 10:01   来源:新疆经济报

7月21日,行驶在克拉玛依市区的房车。王思超供图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7月21日,克拉玛依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暨新疆新域房车基地启动仪式在克拉玛依文化创意产业园汉博广场举行,这也意味着该基地正式建成投入使用,新疆首个房车基地为油城旅游添动力。

  克拉玛依市副市长熊跃伟介绍,房车是家和车的完美结合,以其独特的优势和功能风靡国内外。今年,国内最大的共享房车平台云游天下、房车生活专业平台小鸟房车和克拉玛依市驼峰旅行社有限公司,共同在克拉玛依设立新疆新域房车旅游有限公司,国内各类舒适房车将常驻克拉玛依,并将以克拉玛依为中心,开启新疆和克拉玛依市房车旅行的新时代。新疆新域房车基地的建成投入使用,也填补了克拉玛依市无综合旅游服务平台的空白,进一步完善了该市旅游功能,将极大地方便各地游客,有力地推动油城旅游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快速发展。

  此外,新设立的克拉玛依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是该市首个综合性的旅游咨询服务基地,会聚了该市及北疆区域旅游全产业链的300多家经营单位,可为国内外自驾自助组团游客提供一体化服务。引进了国内时尚三维针雕体验、智能机器人表演、3D动画摄影等前沿的消费业态,并提供户外用品和特色商品展示销售。

  克拉玛依市旅游局副局长石键说:“克拉玛依是北疆区域中心城市之一,处于新疆旅游北线(乌鲁木齐—克拉玛依—阿勒泰线)和中线(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伊犁线)的中间点,是北通阿勒泰、南下伊犁、西进塔城、东入乌鲁木齐的必经之处和重要节点城市。新疆新域房车基地设置了十多种互动性强的业态项目,整合克拉玛依及周边地区旅游全产业链368家旅游企业、旅游经营单位,以及北疆区域精品旅游资源、旅游景区和旅游产品,将为国内外自驾、自助、组团游客提供宣传展示、查询预订、房车体验、电子商务、餐饮购物等一体化综合服务,必将成为会聚八方游客的服务平台和旅游集散场所。”

  随着人们旅游方式的不断转变,定制游、自由行、自驾游成为人们旅行生活的主要方式,开着房车去旅行更是人们追求自由、融入自然的理想选择。

  克拉玛依市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崔淑娟介绍,该基地旨在打造休闲度假旅游的新视角、新感觉,实现以房车租赁、房车自驾、房车+旅游的新模式服务大众,运用云游天下的房车共享平台、全国落地自驾、异地取还车的会员体系,打造新疆乃至西北地区房车旅行服务的综合体。让拥有房车去看世界,住到风景里,变得简单和时尚。

  目前,新疆新域房车基地已有大通C型、大通B型、皮卡C型房车100台(辆)入驻。克拉玛依已开发了自然寻秘之旅、石油探奇之旅、动物王国之旅、幸福都市之旅、艺陶人生之旅、农耕体验之旅六大系列12大研学课程,供游客深度旅行。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