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

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2018年07月24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7月23日,自治区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就进一步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危险化学品治理工作的有关要求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按照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深入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和专项治理,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彻底开展安全风险摸排,对易发生事故的化工集中区,要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要彻查彻改,堵塞安全管理漏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事故发生。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定期听取治理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制定具体推进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治理任务。

  会上,阿克苏地区、克拉玛依市和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交通厅相关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