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第二届香紫苏文化旅游节侧记:浪漫紫苏聚人气 全域旅游促发展

2018年07月24日 13:12   来源:博尔塔拉报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

  天山网讯(记者张晓敏 李强 琴德玛 特约记者梁晶摄影报道)蓝天白云下,一片紫色的花海。

  身处5000多亩肆意绽放的香紫苏中,如同画家笔下粉紫色的油彩泼墨,将田野渲染得分外娇美、迷人,空气中弥漫着浓郁花香,让慕名而来的众多游客驻足拍照。

  来自湖南省的游客李静说:“去年和丈夫一起来参加了第一届香紫苏文化旅游节,今年带着父母也来游玩。”

  香紫苏文化旅游节上,不仅有美景,依傍花海搭建的特色夜市,还让游客一饱口福。

  “凉皮子、烤肉、馄饨、抓饭、包子……”这几日,特色夜市里的商户韩志文每天都是一边烤肉一边叫卖。韩志文说:“这里的60多户商户都是经过当地政府严格挑选,精心培训的。我们的食材保证都是最新鲜的,让游客吃到最具特色的新疆美食。”

  在特色手工艺品、农副产品展中,高白鲑黄金酥最受游客热捧。商户张素志是当地高白鲑生产企业的一名职工。她说,尽管这里的高白鲑很有名,但是很多人除了吃生鲜鱼,并不知道,浑身都是宝的高白鲑还有许多附属产品,这次企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高人气,来推广企业的产品。张素志说:“这两天,我们的销售额有五六千元,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让我们的产品能被更多人熟知。”

  接连几日,香紫苏花海附近的购物点挤满疆内外游客,全县几乎所有酒店都被预订一空,当日订房基本是一房难求。“我们酒店在旅游旺季客房都是早早就被预订完了。”温泉县圣泉酒店总经理蔡泽强介绍。

  “温泉县第二届香紫苏文化旅游节是温泉县推进‘旅游+’战略,将旅游产业与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培育出的休闲观光农业新亮点。今后,还将新建美食广场,延长观花通道,扩大停车场,积极发展观光农业,带动农牧民增收。”温泉县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唐汉华说。

  近两年,温泉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积极探索全产业、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全域旅游模式,新开辟克鲁格营地(野奢酒店)、直升机游温泉、科普文化旅游线路等特色旅游,满足不同游客的旅游需求。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