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为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作贡献

2018年07月25日 13: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昌吉回族自治州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 赛里木

  近年来,新疆发生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给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正常社会秩序受到严重影响,性质极其恶劣。“三股势力”“两面人”相互勾结,沆瀣一气,丧心病狂,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利用各种途径诋毁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千方百计挑起事端、滥杀无辜、制造动乱,他们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其目的就是要搞乱我们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破坏民族团结,妄图把新疆从祖国的怀抱中分裂出去。他们的罪恶行径挑战人类的正义、公理和良知,是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是绝不能容忍的犯罪行为,必须受到严惩。当前,新疆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和保证。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必须坚定不移地反对民族分裂。没有对民族分裂主义的坚决斗争,就没有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就没有新疆的稳定与发展。

  我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关怀和党组织的培养,我始终铭记党的培育之恩、人民的哺育之情、同志的关爱相助,发自内心感党恩、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坚决跟党走。我要将对党的绝对忠诚铸入灵魂,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聚焦总目标,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始终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定坚决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我郑重承诺:

  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绝不阳奉阴违,做明白人、老实人、规矩人,勇于揭露和抵制打着“民族”“宗教”旗号,煽动民族情绪、制造民族分裂等危害社会稳定的行为。敢于在公共场合、亲朋好友之间主动表明立场态度,揭露非法宗教活动和宗教极端思想的欺骗性、蛊惑性,用实际行动向“三股势力”说不,让“两面人”像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与各族群众结亲戚、交朋友,打牢各民族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用实际行动筑起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钢铁长城。

  我要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中争当模范。要积极教育和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牢马克思主义“五观”“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带领下,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和谐美好,各族人民的生活会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