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团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纳编考试引发热议

2018年07月25日 13:2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报道)近日,兵团团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纳编考试举行。兵团各师市、团场(不包含三师图木舒克市、六师五家渠市、五○团)近7000名团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纳编考试。兵团举行团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纳编考试标志着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这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团场机关事业单位纳编考试是全面推进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要做好纳编考试的各项工作,以考促干,推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深入。

  一师阿拉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玉林说:“团场机关事业单位纳编考试是全面推进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既涉及广大团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利益,同时也是事关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一项重点工作、重要内容。考试前,师市按照 ‘四清’工作要求,完成了制定师市团场机关事业单位纳编考试工作方案、业务培训、建立团场纳编档案、组织实施联审工作,初步确定拟纳编人员‘一审一公示’、完成‘二审二公示’、确定‘三审三公示’、拟定纳编考试工作方案等工作。考试完成后,我们将会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后续工作。”

  十师北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瑶说:“团场实行公务员制度和积极稳妥地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压缩和精减财政供养人员,严格纳入编制和推进实名制管理,是积极落实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纳编考试以考促干,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展现了新气象和新作为。”

  此次纳编考试是全面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环节,标志着兵团基层团场将按照改革要求的机构设置设岗定编,按照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体制机制进行管理和运作,更好地承接和履行“政”的职能,对加快兵团深化改革进程、加快基层团场职能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纳编考试对我们健全‘政’的职能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项工作。”十二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姚爱斌说,“这次纳编考试后,成绩合格的团场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份,就从过去的企业员工转成公务员,这也意味着健全‘政’的职能已经从我们的人员队伍建设开始了。”

  积极稳妥推进团场机关事业单位纳编和人员精准管理工作,是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重中之重,是彻底解决超编、混编和编制管理不规范问题,确保团场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兵团基层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参加考试的团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来说,也是一次再动员 、再激励。

  十三师火箭农场纪委副书记方勤说:“这次团场机关事业单位纳编考试,使我们农场干部期盼已久的身份问题得到了解决,我们会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去对待这次考试,积极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认真做好接下来的各项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交出一份让职工群众满意的答卷。”

  九师团结农场考生王纯说:“此次参加纳编考试,我准备了很长时间,这次考试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我们会继续发扬老一辈兵团人的光荣传统,在工作岗位上不松懈,继续努力,把本职工作干好。”

  刘红是八师一五二团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从去年11月就开始为纳编考试作准备。刘红说:“这次纳编考试,让我们这些基层工作人员有了一次被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的机会。同时,通过复习考试,我也更加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治疆方略等内容,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较好的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