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万亩树上干杏进入采摘期

2018年07月26日 11:54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蒲媛媛 通讯员李进梅报道)7月的新疆特克斯县花香宜人、果香飘逸,一颗颗金黄的树上干杏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的香味。近几年,特克斯县加大特色林果投入力度,努力把树上干杏打造成特克斯县地标产品,做“杏”福特克斯,让果农切实有效增收。

  7月18日,在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希勒吐别克村村民韦志昌家的杏园,20余位村民在园子里忙碌着,采摘、筛检、装箱等程序分工明确。

  韦志昌告诉记者,今年是他家树上干杏挂果的第二年,一级果一公斤14元就在园子里被收购走了,二级果以6元一公斤卖给晾晒场。他说,今年价钱好、产量好,比去年的效益好。

  “今年我家这个二十二亩地园子,预计产量在10吨以上,一级果子8吨左右。今年我们要加强管理,希望明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树上干杏的丰收,不仅仅是果农的个人丰收,住在附近的居民也通过采摘杏子,从中获取利益。村民阿依古丽森·阿别告诉记者,她每天帮忙采摘,一天能挣100元钱。

  据了解,特克斯县全县种植树上干杏26000亩,2018年挂果面积9261.5亩,预计产量1958.2吨。随着特克斯县旅游产业的发展,也拓宽了树上干杏的销路,让树上干杏通过线上与线下销往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