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票本地送检样品完成化验

乌鲁木齐海关率先实现货物化验本地化

2018年07月27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7月25日,霍尔果斯海关送检的饲料样品,由新疆本地化验并出具鉴定结果。这是乌鲁木齐海关完成首票新疆送检货物的本地化验、在全国海关率先整合海关、检验检疫业务职能的新举措。

  以前,乌鲁木齐海关各业务现场需要将样品寄送至海关化验中心(重庆),现在可直寄至本地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进行化验。

  通过此次化验本地化改革,乌鲁木齐海关将充分发挥原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的技术优势,进一步缩短海关取样送检时间,将原有样品在途寄送时间由3天—5天减少为1天—2天。

  据了解,乌鲁木齐海关将进一步理顺各部门之间的职责关系,优化职能配置,通过明确化验工作流程,提高取样送检时效,各现场海关将根据化验结果执行,实现海关与检验检疫业务全面融合,切实释放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