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引入20余家知名企业

2018年07月27日 12:0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唐红梅报道)今年1至6月,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以下简称“陆港区”)引入欧亚华运、瑞航多联、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新疆服务中心)等国内外20余家知名商贸物流和跨境电商企业。

  近日,记者从经开区(头屯河区)2018年经济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按照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的部署要求,围绕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和商贸物流中心的核心承载,经开区(头屯河区)加大力度推进路港区、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工作。

  在“五大中心”建设中,乌鲁木齐市提出,在交通枢纽方面,突出聚散功能,在流动中实现财富聚集;商贸物流方面,突出交换功能,推动对外进出口贸易发展。这些成为电商企业聚集的直接原因。

  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新疆服务中心CEO陈乾说,对于发展跨境电商来说,需要形成聚集效应,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原意将各类跨境电商聚集到乌鲁木齐发展,待落地之后,还将与新疆的大学合作,培养基础的跨境电商操作人才,同时实施“引凤”计划,吸引愿意到新疆就业的内地人才,以及新疆在外地工作的人才回流,打造跨境电商的管理团队。

  除吸引物流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外,今年1至6月陆港区对接洽谈的20个项目中,已引入大唐西域、华荣海嘉、中恒升等6个项目,涉及保税加工、保税贸易、保税物流及保税展示及融资租赁等领域。

  经开区(头屯河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对接河南保税集团丝路西大门项目,该项目落地后,将提升本地市场供给质量层次、改善本地市场供给结构,使普通居民不出国门就能买到优质的进口商品。

  陆港区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的重要承载区,正在成为引领乌鲁木齐外向型经济转型升级的示范区。

  今年6月22日,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营。目前,综保区已有工商注册企业31家,实现保税物流业务零突破,完成出口约50万单。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