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趟援疆旅游专列从武昌开出

2018年07月27日 12:09   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7月26日,游客进站上车。(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张朋实习生王梓涵摄)

  7月26日16点55分,今年首趟武汉至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州)的湖北对口援疆旅游专列——“鄂博号”从武昌站开出,714名游客在一阵欢呼声中开启15天的“丝路之旅”。

  “鄂博号”从武昌出发,经甘肃敦煌,最终抵达博州的阿拉山口,全程9800公里,一路行走一路看,尽情饱览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吐鲁番、天山天池、喀纳斯、阿拉山口边境口岸、赛里木湖、怪石峪等大美风光。

  “鄂博号”是一趟绿皮车,车上乘客大多是中老年人和小孩。65岁的贾茹和7个姐妹一起登车,非常开心。她说:“新疆是个好地方,以前工作忙没时间去,现在退休了,和姐妹们一起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武铁旅游社负责人姚思旭介绍,“鄂博号”旅游专列采取“晚上开行、白天游玩、边走边停”的开行方式,全程提供导游、随团医生等专业服务。根据卧铺不同档次,团费从3598元到5100元不等。

  2016年,我省成功开通9架次武汉至博州旅游包机。2017年开行首趟“鄂博号”旅游专列。今年起,将实现“鄂博号”常态化运营,在8月11日和9月10日再开行2趟。

  据悉,湖北组织开展“湖北人游博州”活动以来,赴疆湖北游客人数超30万人次,为博州培训旅游人才500余人次。(记者雷闯、陈鹏)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