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点燃,阿根廷开启“青奥时间”

2018年07月27日 12:2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26日电(记者倪瑞捷)奥运圣火26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点燃。南京之后四年的等待,青奥会10月将于阿根廷开启。

  本届夏季青奥会将于10月6日至18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届时将有约4000名年龄在15岁至18岁的运动员参加角逐。布宜诺斯艾利斯成为继2010年新加坡、2014年南京后的第三个举办夏季青奥会的城市。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水上公园举行的圣火点燃仪式上,本届青奥会组委会主席赫拉尔多 · 韦特因与运动员代表、阿根廷拳击选手维多利亚 · 萨普托共同点燃了圣火。

  由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天有雨,原本要在奥运村室外举行的仪式改在了水上公园的室内举行。韦特因不忘夸赞一番场馆设施,称“水上运动中心的比赛泳池可能是全南美最好的游泳池了”。

  韦特因在致辞中说:“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我们不仅希望奥运火炬可以传递到整个阿根廷,更希望代表着和平的火种照亮每个阿根廷人。”

  据了解,奥运火炬将从8月5日起传递14000多公里,沿途将经过阿根廷的17个城市。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