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投洽会展览面积将达13万平米 “一带一路”国家参展踊跃

2018年07月27日 12:54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记者 马庆伟)25日,第二十届投洽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召开,会上,第二十届投洽会组委会会务部部长、厦门市副市长韩景义通报投洽会前期筹备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据悉,第20届投洽会展览面积将达13万平方米,由“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部分组成。在展区规划及展览内容上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关注新经济和新热点,设置16个专业展区。其中“投资主题馆”设投资中国展区、国际投资展区、人才·项目·资本合作展区、现代服务业展区等主题,并在国际投资展区专设“海丝国家馆”。产业招商馆除原有的地产投资、收藏投资、大健康产业、茶产业、葡萄酒产业、中华老字号及跨境电商等展区外,根据产业招商和投资的需求,今年新增新兴产业、商业自媒体和版权投资等专题展区。

  本届投洽会的招展工作进展顺利,投资主题馆招展工作已完成。“一带一路”国家参展踊跃,其中捷克作为主宾国预订了500平方米展位,“海丝国家馆”吸引了包括东盟10国在内的20多个沿线国家参展,并策划“投资海丝”等多场专题活动。各成员单位对投洽会继续保持高度参与热情,不少成员单位扩大参展面积。其中主宾省云南展位面积1000平方米,海南展位面积300平方米。产业招商馆各展区的招展工作正按计划推进中,进展顺利。

  此外,本届投洽会将策划举办包括“国际投资论坛”、跨国公司座谈会在内的数十场高端论坛及权威信息发布活动,并同期举办2018’WAIPA世界投资大会和2018’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目前,国际投资论坛已完成前期策划,论坛将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等重大战略部本届投洽会将策划举办包括“国际投资论坛”、跨国公司座谈会在内的数十场高端论坛及权威信息发布活动,并同期举办2018’WAIPA世界投资大会和2018’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

  目前,国际投资论坛已完成前期策划,论坛将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等重大战略部署和“一带一路”倡议设置主题。商务部、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等多家国际性和全国性权威机构已确定发布十多项权威政策信息报告,其中商务部拟发布《中国外商投资发展报告2018》、《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发展报告》、《中国对外劳务合作发展报告》、《两岸冷链物流产业合作报告》;联合国贸发会议拟发布《2018世界投资报告(中文版)》;中国投资协会将结合2018中国国际绿色发展大会的举办,发布《绿色创新指数报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将在2018年全球电子商务大会上发布《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7-2018)》,并和联合国工发组织联合发布《金砖国家电商发展报告》。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