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那拉提”以最美姿态迎八方游客

2018年07月27日 13:08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涛 张庆华摄影报道)7月21日,在新疆新源县那拉提镇直属二队218国道旁的花海那拉提生态农业观光园内,只见园区内的马鞭草、万寿菊、罗马甘菊等花卉开得正旺,慕名而来的游客们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留下最美的风景。

  当天下午,记者走进园区内,首先就被眼前的风车长廊吸引,五颜六色的风车在自然风的作用下,不停地旋转,好像为远道而来的游客送上自己的欢迎方式。右侧一片花田里紫色的马鞭草花瓣随风摇曳,独特的香气四溢,一眼望去,仿佛一片浪漫的紫色海洋。向远望去,层层叠叠随风起伏的花海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站在玻璃栈道的观光塔上,登高望远,园区内的景色一览无遗。而这个观光塔是伊犁州直第一个,目前也是唯一的一个玻璃栈道。

  专门来到那拉提自驾游的库尔勒游客靳勇说,他是计划带着家人来看看那拉提草原,然后再去特克斯县和昭苏县,没想到路边还有一个这么好的观光园,更没想到的是还有个玻璃栈道,真是个意外的收获。说着靳勇和家人拿出手机记录着各种造型。

  来自沈阳的游客曹云华第一次来新疆旅游,看到眼前美丽的景色不禁惊呼,自己想象中的新疆和眼前所看到的完全相反。“我没想到新疆伊犁会这么美,没想到在祖国的西北有这么一块宝地,没想到这里除了景好看以外,美食也非常好吃。回去以后,我一定要推荐给身边的朋友,如果有机会我会再来一次。”曹云华称赞地竖起大拇指说。

  花海那拉提生态农业观光园营销中心总经理徐振伟告诉记者,观光园内是2017年7月15日正式开门揖客的,去年全年接待游客为15万余人次。今年从开园到现在,每人接待游客均在3000人次左右,预计今年接待游客将达25万人次。

  据徐振伟介绍,园区内各种花的花期可持续到10月底,现在只是初花期,到后期花会更漂亮,花期最旺应该在8月中旬左右,届时园区将以最美姿态迎接八方游客。园区有多个功能区,主花区、特色林果采摘区、特色餐饮区、娱乐运动区、民俗体验区、中草药种植区。在这些区域,游客除了赏花外,还可以品尝美食,观赏哈萨克族歌舞、民俗文化旅游商品展、蜂产品加工展示、香料加工展,以及树莓采摘、走马观花、热气球高空观花等。在主花区,游客还可以登上观光塔和玻璃栈道,从不同的赏花角度俯瞰观光园。这些蜂产品加工区、香料加工区可以将他们的花自产自销,将农业生活化。

  徐振伟说,园区采取“公司+农户”的形式,企业搭建平台,农户来参与。企业用高于市场300元的价格把土地从农户手中流转过来,再把部分土地返租给农户,让当地农民按照公司的规划和要求来种植,当地农民还可以在园区内就业,目前园区有150名工作人员,基本都是本地农牧民,还有一些暑期工,平均每人每月收入2500元左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