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自治区、新疆军区征兵工作8月1日开始

2018年07月28日 12: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蓓报道)7月27日上午,在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自治区、新疆军区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2018年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作出安排部署。

  根据国家和自治区征兵政策有关规定,征集对象以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毕业生和大学新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五类人员可优先征集:一是各类大学生;二是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和现役军人子女;三是少数民族懂双语有专业特长的青年;四是反恐维稳中表现突出的青年;五是军区民兵服务队队员。

  此外,自治区、新疆军区明确今年全区大学生征集比例不低于50%,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不低于70%,其他单位征集比例也有相应的提高。

  2018年的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具体时间安排为:8月1日至10日为宣传报名阶段,可通过“全国征兵网”报名应征;8月11日至25日为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阶段;8月26日至9月9日为复查定兵阶段;9月10日至30日为交接起运阶段。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