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用心经营好身边的风景

2018年07月29日 11:02   来源:新疆日报

  7月26日,笔者乘出租车,听司机师傅说起这样一件事:当天早上,他在机场接了几个外国游客,他们拿着一张风景照片,示意说要去照片上的地方。起初他以为他们要去哪个著名景点呢,仔细一看,才发现居然是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

  无独有偶,笔者有几位朋友今年夏天从山清水秀的江南来乌鲁木齐避暑,他们早晚总爱去人民公园散散步,按他们的话说,这里风景很美,是个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春天有满园郁金香,夏天一池莲花盛开,秋天遍地金黄,冬天白雪皑皑,再加上小桥流水、松柏常青、鸟语花香……人民公园一年四季都有景。与此同时,公园的规划布局越来越合理,环境卫生越来越好,园内设施越来越完善,不仅吸引着周围各族群众来这里闲庭信步、运动健身、唱歌跳舞,也让国内外的游客慕名而来,感受这里的美好祥和。

  人民公园面积不大,而且在市中心,可以施展拳脚的空间有限,但如今这里游人如织的场面,却让我们感受到了管理者在公园建设和发展上花的心思、下的功夫,正是执著地用心经营、倾力打造,让人民公园在有限的空间里做出了锦绣文章,也提升了这座城市的魅力指数。

  人人渴望诗与远方,用心经营好身边的风景,或许我们不用走得太远,就能找到诗意盎然的感觉。这份美好,也是促进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份力量。(侯嫣)

  (“大家谈”投稿邮箱:xj rbpl b@126.com)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