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质监局举办食品相关产品“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8年07月29日 11: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叶晓敏、高娃报道)保鲜膜不能与带有油脂的食物一起存放,更不能放入微波炉内加热,否则就会释放有毒物质危害人体健康。7月26日,在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举办的食品相关产品“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食品相关产品使用误区的讲解与演示,让活动现场的市民受益良多。

  作为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之一,“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内容非常丰富。在安全科普知识讲座上,工作人员正在讲解使用塑料器具的注意事项。“我们平时用来喝水的矿泉水瓶只能在70摄氏度以下使用,有些市民将这些瓶装水放在车内暴晒,会使塑料材质的矿泉水瓶产生有害物质。”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乌鲁木齐市民刘芬说:“我以前经常把瓶装矿泉水放在车内,太阳有时把矿泉水晒得热热的,以后再也不这么做了。”

  在参观过程中,参观人员见到了餐馆及居家生活中最常见的密胺材质的塑料餐具。“原来这种餐具不能放入微波炉加热,也不能长时间高温使用,还不能用钢丝球进行清洗,我回家一定要把这些知识告诉家人。”乌鲁木齐市民王琦说,参观活动让他学到了很多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收获很大。

  自治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给公众普及安全使用食品相关产品的基本常识,提高公众的质量安全意识。今后,我区质监部门将不断提高质量监管水平,助力食品相关产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