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民周末避暑上南山 必经之路车流量翻倍

2018年07月30日 09:2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高翔报道)周末的乌鲁木齐,主城区气温直逼30℃,而在南山,最高温则刚过20℃。如此温差之下,乌鲁木齐市民纷纷选择前往南山避暑,一时间,前往南山景区的必经之路上,车流量比平时翻了3-5倍。

  针对周末车流量激增的现象,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郊大队与乌鲁木齐县运管局对私家车以及景区内的区间车进行了不间断的联合执法。

  7月28日一早,记者沿天山大道、乌板公路一路前往天山大峡谷景区,沿途车流不断。11时30分,在天山大峡谷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上几乎已经没有空车位了。“这才刚刚开始,等到中午那会儿,备用停车场里车都能停满,预计能有上千辆。”南郊大队民警韦洪亮说。

  韦洪亮告诉记者,周一到周五期间,前往南山的车流每天也就在6000到10000辆,但是一到周末,由不同道路前往南山各大景区的车辆能有4万辆左右,比平时翻了3到5倍。

  为了保证游玩的私家车以及景区内的区间车通行顺畅、安全,辖区交警与运管部门展开联合执法。一方面,交警在节假日期间全员上勤,在每一个景区安排警力执勤,另外,在景区沿途的检查点严查无照练车以及逾期未审验的车辆,到了下午返程高峰期,针对酒驾进行重点查处。“查处过程中,如果遇到客运车辆无道路运输许可证或者驾驶员没有从业资格证的现象,我们就会移交给运管部门进行相应处理。”韦洪亮说。

  据了解,目前市民避暑纳凉游玩主要选择的是天山大峡谷景区、白杨沟、菊花台、苜蓿台,最近之前一直没有开放的鹰沟景区也已经对外开放。

  “天山大峡谷景区是禁止社会车辆进入的,所有车辆都要停在游客集散中心,其他景区虽然车辆可以进入,但是也要严格按照景区内的道路限速行驶。”韦洪亮说。

  记者了解到,首府市民前往南山游玩共有3条线路可以选择,分别是S116线、天山大道至乌水线以及天山大道至乌板线,南郊大队交警需要特别提醒广大驾驶员的是,S116线全线限速100km/h,乌水线、乌板线全线限速60km/h。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