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物馆近期日均迎客过7000人

2018年07月30日 10:4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随着暑期的到来,每日都有大批游客来到新疆博物馆参观。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赵梅摄影报道)“原来最早的《三国志》手抄本出现在新疆。”7月25日中午,新疆博物馆历史展厅,内地游客蒋文亮带着11岁儿子看完展厅后告诉记者,这次参观让父子俩感触颇深,“很长知识,对新疆的历史有了一定了解”。

  当日,记者从新疆博物馆了解到,随着暑期的到来,新疆博物馆成为旅游的热点,这里平均每天参观的游客数量达7000多人,比平时增长两至三倍以上。

  当日中午,记者在各展厅看到游客们进进出出,“早听说新疆的古代干尸很有名气,今天看完很震撼,这些干尸连睫毛和皮肤都保存那么完好。”广东游客廖燕说,尤其是看到新疆且末干尸面部有饰彩痕迹,最小干尸仅有几个月大,“感觉古代人的生活真的神秘又奇妙”。

  据新疆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来疆旅游人数的增多,新疆博物馆已成游客必游景点,每年5月至10月,馆里都会汇聚数千游客。

  目前,新疆博物馆有各类文物达6.5万件,其中一级文物约占全疆总数的60%。常设的展览有《西域历史的记忆——新疆历史文物陈列》、《新疆民族风情陈列》、《逝者越千年——新疆古代干尸陈列》,既有精美绝伦的纺织品、价值巨大的纸质文书,还有千姿百态的俑塑,和让人叹为观止的古代干尸。展出的文物生动再现了东西方文明在西域相互交融、传播和发展的印记。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