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乌鲁木齐多云为主 高温难现

2018年07月30日 11:0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本周乌鲁木齐进入三伏天里的中伏,按理来说应该是烈日当头、热浪滚滚。但在弱冷空气的不断扰动下,乌鲁木齐本周云层时来,升温放缓,城区出现35℃以上高温可能性不大。由于缺乏水汽补充,城区本周将无缘雨水,山区周二或有阵雨出现。

  在大暑当天迎来今夏最热一天后,乌鲁木齐就开启了“清凉”模式。在主城区,近一周时间里白天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0℃以内,早晚低温在20℃左右,时而冷风阵阵,就像安装了一部天然空调,体感十分舒适。

  本周,乌鲁木齐依然升温乏力。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本周乌鲁木齐晴天和多云来回切换,气温总体比较凉爽。在主城区,未来三天白天最高气温在30℃左右,早晚低温在20℃上下。周四起至周末,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可升至33℃以内,出现35℃以上高温的可能性不大。

  正值三伏天,为何高温说没就没了。对此自治区气象台首席服务官窦新英介绍,近期北方冷空气比较活跃,将之前控制北疆的伊朗副热带高压挤了出去,包括乌鲁木齐在内的北疆大部时有云层笼罩,阻挡了太阳辐射,因此气温逐渐回落。

  而本周,冷空气又将转战南疆,未来两天南疆山区地带将出现降水过程,局地或有暴雨。自治区气象台提醒,由于南疆大部地区前期持续高温,山区0℃层较历年同期偏高,加上此次降水过程,发生融雪型洪水、冰川溃坝洪水和混合型洪水的可能性依然较大,需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