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自觉做反分裂斗争的排头兵

2018年07月30日 13: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兼信访局局长 穆合甫力·阿布里米提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援疆省市的无私援助下,新疆各族群众开拓进取,奋力拼搏,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如今的新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各族群众生活不断改善,民族团结不断加强,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共同建设安定团结的美丽家园。我们生活在伟大祖国的怀抱,感到无比光荣、无比自豪!我们沐浴着党的惠民政策的阳光雨露,如果谁胆敢分裂祖国、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坚决向他们宣战,与他们斗争到底。

  近年来,“三股势力”“两面人”不愿意看到和谐安宁、繁荣发展的新疆,不愿意看到新疆在伟大祖国怀抱中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愿意看到各族人民拥有和谐温馨、幸福美好的生活,歪曲篡改新疆历史,散布民族分裂思想、宗教极端思想,挑起民族仇恨,制造暴力恐怖案件,破坏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妄图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其罪恶行径灭绝人性、令人发指。他们的阴谋是绝不会得逞的,在民族大义和历史潮流面前,一切分裂祖国的行径都是注定要失败的,都会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谴责和历史的惩罚。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分裂国家的阴谋。

  面对严峻复杂的反恐维稳斗争形势,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依法保障和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我要牢记入党誓言,永远对党忠诚,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坚决与一切分裂活动作斗争。

  我要坚定坚决站在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把政治关、政策关,彻底肃清民族分裂思想、宗教极端思想、“双泛”思想的影响,为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发挥应有的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了各族人民安定和谐的幸福生活,敢于同一切分裂言行作斗争,坚决消灭“三股势力”,把“两面人”揪出来,彻底清除干净;自觉做反分裂斗争的排头兵,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打赢反分裂斗争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