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博乐市:桃园里的希望

2018年07月30日 13:03   来源:博尔塔拉报

合作社管理员王琛把桃子装箱。

  天山网讯(记者于苏甫·艾尼 通讯员杨勇摄影报道)这里的大棚曾经都已废弃,如今却绿意盎然,每天都接待着不少前来采摘桃子的游客。

  这是新疆博乐市金犁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桃园,位于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巴都根营房村,共35座温室大棚,栽种有油桃、毛桃、油蟠、毛蟠、水蜜桃等9个品种的桃子,上市时间从每年6月中旬至9月中旬。

  “2013年,我们承包了35座大棚种蔬菜,但是没达到预期效益,大棚废弃了一段时间。2015年,我们又栽种了桃树,发展采摘旅游。”19日,合作社社长温新华说。

  今年,桃园正式进入丰果期,每座大棚桃子产量预计达到1.2吨,桃园总产量预计达40吨。目前,已成熟的桃子通过各种销售渠道已销售15吨。第一年开园迎客,前来采摘桃子的人不多。“一方面我们没有宣传好,另一方面桃园的基础设施也不完善,所以目前游客采摘销售的桃子不到2吨。”合作社管理员王琛说。

  每天凌晨5点,王琛就带着前一天采摘好的桃子到博州农副产品物流园蔬菜批发市场销售,让他失望的是他的桃子价格比从州外运来的桃子价格高,销量不好。

  “我们的桃子全过程没有打农药,也没有使用膨胀剂,而且是自然熟,所以果实比较小,不好销售。”王琛说。

  为了保证桃子品质,合作社专门从陕西省宝鸡市聘请专业技术员吕金露进行技术指导,以保证桃子纯天然,无公害。目前,合作社正在申请绿色农副产品标志,提高产品竞争力。

  今年,合作社不仅硬化桃园里道路、打造葡萄长廊、建设农家乐,还在桃园对面开辟了185亩陆地果园,种植桃树、葡萄树、苹果树等。

  “近年来,百姓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乡村旅游的需求也日益增长。乌图布拉格镇党委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和支持,我们也有信心把桃园休闲采摘旅游品牌做大做强。”温新华说。

采摘桃子。

桃园外景。

吕金露和王琛在检查陆地桃子长势。

王琛用手机拍摄桃子并发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