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所得税优惠再扩围 今年乌鲁木齐更多小微企业获减税

2018年07月31日 09:2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费璇 通讯员符敏报道)近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税务局了解到,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文件精神,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小微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从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含1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此项减税政策的落实,预计2018年将为乌市300余户纳税人减免税额3000余万元。

  乌鲁木齐康尔祥生物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处于创业起步阶段的小微企业,2018年第二季度应纳税所得额55万元,享受所得税减免约8万元。“目前公司还属于起步阶段,面临较多的困难和资金压力,更需要国家政策上的扶持。国地税合并已经在办理涉税业务方面给我们带来了从未有过的便利,这次又赶上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再扩围,更是为企业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经营发展空间。”乌鲁木齐康尔祥生物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会计黄卫华表示。

  搭上了新政策的顺风车,新疆盛喜东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会计董建霞也有话要说:“我们公司目前处于发展期,资金运转问题是个‘老大难’,现在2018年二季度享受到所得税减免额就有8.7万元,对我们而言真是及时雨!”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项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激发乌市小微企业的发展,带动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力,促进劳动就业。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