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2018年07月31日 09:22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江 实习生余婷婷报道)截至7月25日,新疆公路建设已完成投资176.32亿元。这是记者从7月27日召开的自治区交通运输厅2018年交通扶贫暨交通项目建设第二次调度会上获悉的。

  目前,新疆公路建设项目中已有1468个项目完成施工图批复,1007个项目已开(复)工建设。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本级项目有30多个。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志农介绍,截至7月25日,全疆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已开(复)工933个,累计完成投资27.8亿元。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以及乌鲁木齐市的农村公路建设推进情况较好,开(复)工率达50%以上。在全疆深度贫困地区2018年剩余4个乡通硬化路,28个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设目标中,1个乡已完工,3个建制村通硬化路项目已完工,完成投资5.15亿元。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李宏斌表示,各地要在确保不增加政府债务风险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地推进项目建设。特别是要坚决打好交通扶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确保2018年新改建农村公路1.2万公里,重点完成深度贫困地区剩余4个乡,28个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设任务,并积极支持较大人口规模撤并建制村(自然村)通硬化路,推动交通建设项目尽量向进村入户倾斜。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