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内地旅游企业助力麦盖提旅游发展

2018年07月31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7月30日,支持麦盖提县旅游智力扶贫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麦盖提县政府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与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昆山颠峰云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麦盖提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麦盖提县智慧旅游运营服务协议》。这也标志着内地旅游相关企业旅游援疆扶贫拉开序幕。

  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将免费为麦盖提县制定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进一步挖掘刀郎农民画、麦西热甫等民俗文化。江苏昆山颠峰云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借助遍布全国的网店资源优势,打造一部手机游新疆,推进麦盖提县特色精品旅游商品销售。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侯汉敏说:“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我们希望更多有社会责任心、综合实力强的各界企业参与和关注新疆旅游业发展,将旅游业打造成新疆支柱性产业,以旅游业带动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助力农牧民脱贫致富。”

  据介绍,今年,全国已有十几家旅游规划单位正在实施南疆四地州22个贫困县市的旅游扶贫公益规划工作,30余家旅游企业主动开展与贫困村的“手拉手,结对帮扶”活动,助力新疆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