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首届青少年戏曲大赛开始报名

2018年08月01日 12: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7月31日,在乌鲁木齐市文化馆一楼,选手正在报名参加首届乌鲁木齐市青少年戏曲大赛。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摄影报道)7月31日,由乌鲁木齐市文化局、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首届乌鲁木齐市青少年戏曲大赛开始报名。凡我市年龄在4至18岁的青少年戏曲爱好者,均可前往市文化馆报名参赛。

  据悉,本次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8日,8月13日至14日初赛,8月16日决赛,8月底举行“乌鲁木齐市青少年戏曲大赛颁奖晚会”。

  大赛分学前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4个组别。各组别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集体类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获奖者可参加主办单位组织的戏曲晚会、巡演及“名师传艺”活动,有机会得到国内知名戏曲院团名家名角的悉心指点,优秀获奖者还将直接取得“乌鲁木齐市少儿京剧团”备选名额。

  昨日中午,在市文化馆一楼报名处,记者见到不少排队报名的孩子。市第50中学三年级学生刘梦阳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听戏,今年还加入了学校的戏曲社团,在老师的指导下,已经能唱一些经典选段了。“我希望能通过本次比赛提高自己的戏曲水平,认识更多喜欢戏曲的朋友。”刘梦阳说。

  乌鲁木齐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活动部主任石忠明说,本次大赛不限戏曲类别,可单人报名也可以学校为单位集体报名。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在展现首府青少年文化素养与戏曲教育优秀成果的同时,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