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已完成138.1万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

2018年08月01日 23: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截至目前,新疆已完成138.1万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其中,企业退休人员98.3万人,机关事业退休人员39.8万人。

  8月1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2018年新疆继续为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7年全体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

  据介绍,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范围为: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职工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

  此次调整,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调整相结合”的调整办法,是国家统一要求的较为成熟的调整办法。其中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原则,全疆各类退休人员调整标准一致。

  此外,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调整还与个人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和缴费基数挂钩,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

  截至2018年7月26日19时,全疆14个地州市及自治区本级调整的基本养老金全部发放到位,比规定的时间提前5天完成任务。

  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中央行业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部主任樊爱银说,此次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是企业退休人员连续14年调整,也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与企业退休人员第三次同步调整。

  “在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期间,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与相关部门主动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做好退休人员增加待遇的计算、核对和资金预算拨付等工作,确保了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及时、高效、顺利完成。”樊爱银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

新疆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2018/07/13 10:34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