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共同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2018年08月02日 14: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 成保忠

  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在落实总目标中,我感到重任在肩,更应该冲锋在前,要给各族群众讲清楚“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本质和严重危害,揭露其滔天罪行;讲清楚开展严打专项斗争的必要性;讲清楚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自哪里,引领各族群众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让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我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党,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我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要把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作为使命、作为责任担当、作为工作常态,作为对个人行为的根本要求,作为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绝对服从的最高境界和精神标识。在新疆,对党忠诚就是要坚定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时刻清楚代表谁说话、代表谁做事,面对违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错误观点和言论敢于亮明身份,主动发声亮剑,维护好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我要尽心竭力做好群众工作,让各族群众知道应该“感恩谁、爱戴谁、拥护谁”。对信教群众讲清宗教极端思想的表现、危害,讲清“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本质;对农牧民群众侧重讲感恩,宣讲党的惠民政策,让农牧民知道是谁在一心一意为老百姓谋福祉,又是谁在千方百计搞破坏、残害手无寸铁的无辜群众;对各族群众讲法律,让广大群众懂得祖国利益不容侵犯、边疆稳定不容破坏,明白只有敬畏法律、遵守法律,才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对青少年群体侧重讲责任,讲清应该承担家庭、民族、社会责任,讲清应该爱国守法、孝敬父母,胸怀梦想、奉献社会;对妇女群体侧重讲自强,讲清楚宗教极端思想企图让妇女重新回到过去暗无天日、被束缚、被压制的社会,践踏我们的尊严、幸福、家庭,我们决不能任其摆布。

  自治区正在实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扶贫、安居、暖心、兴边、安全九大惠民工程,幸福新疆的画卷正在铺开,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大家发自内心地感恩党的关怀和温暖。

  我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紧紧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高度警惕、严密防范、坚决反对一切民族分裂主义言行。我要与各族干部群众手挽手、肩并肩,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共同维护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好局面。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