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摔伤腰微创手术帮他站起来

2018年08月02日 12:02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秦卫兵(左一)在检查病人的恢复情况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李晓玲摄影报道)“今天你的家人没来照顾你,自己也要多站起来走一走,活动活动。”近日,自治区职业病医院骨科主任秦卫兵一边跟张强(化名)聊天,一边指导他缓慢地迈出脚步。

  “没想到微创治疗后身体恢复得这么快,爱人也放心,就去上班了。”张强说。

  在楼道内走了两个来回后,张强高兴地说:“今天比昨天又进步了一些,能多走七八十米呢!这都得益于选择了微创治疗,自己和家人都省心,爱人也能回到工作岗位上了。”

  3天前,张强在工作时不慎从两米多高的机器上摔落下来,腰部着地受伤,稍一触碰便疼痛难忍,随后他的双腿开始麻木。在工友的搀扶下,他从昌吉驱车赶到自治区职业病医院治疗。

  “通过CT可以明显看出,患者的腰2椎体压缩性骨折,同时右侧有一根肋骨断裂。”秦卫兵说。

  得知骨折的消息,张强及家人既着急又担忧。“伤筋动骨100天,骨折手术治疗及恢复少说也要3个月,这段期间,我和妻子都不能工作了,多耽误事啊!”张强说。

  看到张强及家人如此担忧,秦卫兵说:“术中不需要开大刀口,只需要6个1.5厘米大小的切口便可完成手术,术后不需要患者卧床一个多月。”秦卫兵的一席话让张强及家人悬着的心放下来。

  “椎体成形微创手术具有创伤小、风险低、并发症少的优势,大大降低了手术的风险。更重要的是,这个手术缩短了患者的住院和恢复时间,术后3天,患者就可以下地活动。”秦卫兵说。

  两个小时后,秦卫兵及其团队为张强腰椎骨折部位成功实施了手术,术后当晚,张强的腰痛明显减轻,可以在床上自行翻身,第3天就可以戴腰围下床活动了。

  “这么快就能下床活动了,真让我不敢相信,希望自己能快快恢复,尽早回到工作岗位上。谢谢医生,你们辛苦了!”张强感激地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