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29个便民警务站可处理交通违法

2018年08月02日 19: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8月2日,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发布消息,驾驶员可以去便民警务站处理电子警察抓拍,目前全市共有29个便民警务站可以处理交通违法。

  从今年4月底开始,在乌鲁木齐市火车西站站前街警务站首次实现处理交通违法以来,极大地满足了周边企业单位与居民的需求。随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各区(县)公安分局进一步沟通,选择在距离市区较远、但周边人口较为密集的警务站,安装了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相关设备、并对站内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截止到8月1日,共有29个可以处理交通违法的便民警务站。

  当日12时,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帕米尔街警务站,市民吴战峰正在处理自己的交通违法,短短五分钟就处理完了。“我就在这附近住,原来去水区交警大队处理要排队,在这里处理特别快、特别方便。”吴战峰说。

  作为水磨沟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延伸点,帕米尔街警务站能够处理6分以下、200元以内的电子警察抓拍,另外还可以办理驾驶人信息查询、变更备案以及驾驶人审验等相关业务。

  “目前,我们大队车管所的业务一共延伸到了辖区内四个警务站,主要分布在辖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这样居民们去处理起来比较方便。”水磨沟区交警大队车管所指导员杨燕说。

  在米东区小地磅便民警务站,同样也因为交管业务的开通,给附近居民带来了不少的便利。

  该警务站站长俞杰告诉记者,需要处理交通违法的驾驶员,只要提前在网上预约,第二天就能处理。

  “我们现在每天有50个预约名额,给周边的驾驶员提供了便利。”俞杰说。

  针对于目前乌鲁木齐市29个便民警务站开通交通违法业务处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李伟表示:“选择这些便民警务站开通交通违法业务处理,是进一步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工作,方便群众办事。”

  附: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交管业务处理工作警务站汇总

  天山区:富康街TS081警务站、红山新世纪TS241警务站。

  沙依巴克区:仓谷南社区警务站、红庙子保障性住房警务站、西盛社区警务站、九鼎市场西大门警务站。

  高新区(新市区):二毛便民警务站、安宁渠镇警务站、湖州路西社区便民服务站、江苏东路与长沙路警务站。

  水磨沟区:SM-148温泉便民警务站、SM-94温泉便民警务站、帕米尔街警务站、温泉西路八中分校警务站。

  米东区:三道坝镇小游园警务站、长山子镇171号警务站、118号警务站、89号警务站、甘泉星空小区新达社区警务室。

  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海棠铭居警务站、北大科技园警务站、八钢第七职工宿舍警务站、火车西站警务站、八一路钢城广场警务站。

  达坂城区:苇兰新村警务站、乌拉泊市场警务站、柴窝堡辣子鸡一条街警务站。

  乌鲁木齐县:托里乡警务站、永丰乡集镇警务站。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