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维护新疆社会和谐稳定

2018年08月03日 10:52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克苏地区教育局干部 阿依古丽·艾拜都拉

  我从小就与各族小朋友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在脑海里留下了各民族团结互助、和谐和睦的美好印记。我成长过程中,学习、工作、生活都是各民族小伙伴互帮互助,不分你我,早已形成了血浓于水的手足亲情。我的每一个人生阶段都是在党的关怀下、在祖国的温暖怀抱中度过。作为在党的关心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干部,我要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坚决维护新疆社会和谐稳定。

  千百年来,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生活在这片热土上,形成了血脉相连、休戚与共,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民族团结局面。然而“三股势力”打着“民族”的幌子、披着“宗教”的外衣,歪曲篡改新疆历史,传播“双泛”思想,制造暴恐案件。这些丧心病狂的暴徒血腥残暴,泯灭人性,严重扰乱了我们正常的社会秩序和发展环境,严重破坏了我们幸福安宁的美好生活。

  作为一名国家干部,无论何时何地,我都要始终站稳党的立场、站稳人民立场,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要做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一定要充分认清“三股势力”“两面人”的严重危害,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我们要充分认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没有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就没有新疆的美好未来,就没有各族人民的美好明天。在反分裂斗争中,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表里如一;工作中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总目标,多尽一份责任,多作一份贡献。

  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神圣责任。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要从我做起,像维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坚决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坚决不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以自身的正能量感染、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事、家人和其他群体一同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积极向全社会传递民族团结的正能量、稳定的正能量,传播爱和温暖、传播友谊希望,培育团结互助之花。

  在当前“三期叠加”的形势下,我们每一名干部群众都要站稳政治立场,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筑起加强民族团结、打击暴力犯罪、捍卫社会安宁的铜墙铁壁,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何晶晶 ]